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有效备考2014年全国职称英语综合类考试,小编特编辑整理了职称英语考试假设法句型讲解,希望对您通过2014年职称英语考试有所帮助!
If I had V-ed, I would have ...
结构:If…had+过去分词…,主词+would/should 等+have+过去分词
说明:这是与过去事实相反的假设。if 要用,则要用过去式(would,should,ought to,might,could)+have+过去。if 中的 had可置于前面,而省略 If。
If I had seen him, I would have told him the truth. 如果我当时看见他,我会告诉他实情。
I could have finished the task if I had had more time.
如果当时我能有多一点时间,我就能完成这项任务。
If we had known of your departure, we would have seen you off at the airport.
如果我们事先知道你要离开,我们会到机场送行。
I someone had been with him, he might not have been drowned.
如果有人在他旁边,或许他就不会溺死。
I might have been incredulous had I not been accustomed to such responses.
若非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回答,我可能不敢轻易相信。
Had he not apologize to her, she would not have forgiven him.
她(那时)不会原谅他,若非他道了歉。
Had he not saved me, I might have been drowned. 我可能溺死了,若非他救了我。
Had I proposed to you, would you have married me?
我要是当年向你求婚,你会答应嫁给我吗?
Had you not helped us, we should have canceled this transaction.
假如没有你的帮助,这笔生意早就告吹了。
If I had V-ed, I would ...
结构︰If…had+过去分词…,主词+would/should 等+原形动词+now/today
说明︰这是不一致时的假设,亦称混合假设条件句。即:if 若与过去事实相反,用表示;而若与现在事实相反,则用过去式表示。此类句尾通常有表现在的,如 now,today 等。
If he had worked harder when young, he would be well off now.
如果他年轻时多努力一点,现在就能过得舒服些。
If I had been rich ten years ago, I could buy that house today.
如果十年前我有钱,今天我就能买下那栋房子了。
Had he told the truth, he wouldn’t be punished now.如果他当时肯说实话,现在就不会受罪了。
Had he followed the doctor’s advice, he might be alive now.
当时他要是听了医生的建议,现在可能还活着。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