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政策解析

这六类人评卫生职称更容易了!有你吗?

2018-12-14 17:34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众所周知,大家参加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就是为了评职称。近期,国家卫计委官网公布了一系列政策解读,医学教育网梳理其中关于卫生资格职称相关政策如下:

相关政策

 

文件名

政策

收益对象

政协医疗体育类436号提案答复的函社会办医疗机构在社会保险定点、重点专科建设、职称评定、学术地位、等级评审、技术准入等方面与公立医疗机构享有同等政策。民营医院医护
 政协医疗体育类433号提案答复的函各地要通过落实完善基层中医药人员编制备案管理、职称评聘、收入分配和发展空间等措施,鼓励毕业生、离退休老中医药专家、在职在岗中医药人员到基层服务。基层中医药人员
政协医疗体育类433号提案答复的函在村卫生室等机构从业的乡村医生,符合条件的可以按照属地原则报名参加相应专业的卫生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考试,考试通过取得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即可聘任到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岗位。乡村医生
政协医疗体育类329号提案答复的函明确养老机构的医护人员在职称评定、技术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等方面,与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一视同仁。养老机构人员
政协医疗体育类407号提案答复的函落实全科医生职称晋升倾斜政策,推动全科医生队伍发展。全科医生
政协医疗体育类392号提案答复的函
促进儿科医务人员职业发展。四川等4个省份出台了合理设置儿科医生职称评审中的论文和科研成果条件等倾斜性政策。儿科医生

这六类人评卫生职称更容易了! 

 

一、基层中医药人员评职称更容易了!

各地要通过落实完善基层中医药人员编制备案管理、职称评聘、收入分配和发展空间等措施,鼓励毕业生、离退休老中医药专家、在职在岗中医药人员到基层服务。

这意味着,中医药人员到基层服务,不仅在编制、收入、发展空间方面有优待,职称评聘方面也会更容易了!

二、乡村医生职称评定更容易了!

在村卫生室等机构从业的乡村医生,符合条件的可以按照属地原则报名参加相应专业的卫生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考试,考试通过取得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即可聘任到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岗位。

这意味着不仅仅是乡镇卫生院,在村卫生室工作的乡村医生,也能参加卫生资格考试,获聘卫生职称了!

三、养老机构医护评职称更容易了!

国家明确养老机构的医护人员在职称评定、技术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等方面,与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一视同仁。

在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的当下,国家鼓励医护人员前往养老机构工作,并且增添了很多优惠条件,比如养老机构医护人员也能评职称了!这无疑解决了这部分人评职称的难题!

四、民营医院医护评职称更容易了!

社会办医疗机构在社会保险定点、重点专科建设、职称评定、学术地位、等级评审、技术准入等方面与公立医疗机构享有同等政策。

这意味着民营医院工作人员也能评职称了!(政策是这么写的,以实际为准)大家知道,之前很多人想跳槽,但担心职称无法评定,如果放开民营医院参与评聘职称,相信会激活民营医院和医护群体的活力!

五、全科医生评职称更容易了!

落实全科医生职称晋升倾斜政策,推动全科医生队伍发展。

到203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5名合格的全科医生,这意味着仍有50万名全科医生缺口要填补。因此国家在全科医生职称晋升方面采取倾斜政策,全科医生评职称更容易了!

六、儿科医生评职称更容易了!

卫健委提出促进儿科医务人员职业发展的意见,目前四川等4个省份出台了合理设置儿科医生职称评审中的论文和科研成果条件等倾斜性政策。

这意味着,儿科医生考职称,可能在年限和科研成果方面要求要少一些,考职称的限制条件也许不再是拦路虎了!儿科医生评职称更容易了!

这六类人评卫生职称更容易了!有你吗?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特别推荐:

卫生资格考试年限计算方法,终于有人说明白了!>>

紧急!2018卫生资格考试成绩单打印入口就要关闭了!>>

2019卫生资格考生请注意!速度戳图片↓↓

卫生资格

卫生资格公众号

距2024卫生资格考试还有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网校老师连麦 考前问诊

    主讲:鸿雁 3月26日19:00

    详情
    高频易错题集精讲(实践能力)

    主讲:网校老师 已结束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